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空气污染治理系统比技术更重要

2013年05月1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会副主席何墨池称,不需要最先进的技术,关键是要将成熟的、经过检验的技术放入正确的系统
2013年3月9日,北京,故宫前,戴着口罩的游客。当日,北京市区出现8级大风并伴随着扬沙、沙尘天气,空气污染严重。 成都商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何墨池(Mats Harborn)5月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在帮助中国治理空气污染方面,欧洲希望能够将中国合作伙伴的目光,从寻求细节性解决方案提高到系统性解决方案。

  何墨池称,在正确背景下正确应用技术,比单纯提供技术更为重要。“你不需要最先进的技术,关键是要将成熟的、经过检验的技术放入正确的系统。”

  目前,中欧主要通过“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这一平台,交流关于空气污染治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经验。中欧双方于2012年5月3日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