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叙利亚边境遭爆炸袭击,已逮捕9名嫌疑人

2013年05月13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造成46人死亡、100余人受伤,为近年来土耳其最严重暴力袭击事件,9名嫌疑人均为土耳其人

  据新华社安卡拉5月12日消息,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莱12日宣布,土耳其政府已逮捕了9名涉嫌制造11日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雷伊汉勒市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阿塔莱说,这9名嫌疑人均为土耳其人,都已供认参与实施了此次爆炸事件。其中一人被初步确认为爆炸案的主要策划者。

  土耳其内政部长穆阿迈尔·居莱尔说,这次袭击事件是由一个与叙利亚政府情报机构关系密切的武装组织实施,与叙难民和叙反对派毫无关系。不过,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否认叙政府与这起爆炸案有任何关联。他说,土耳其对叙利亚政府的指控“毫无根据”。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