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社称美司法部秘密获取记者通话记录

2013年05月14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并未说明获取通话记录缘由,但相关官员曾公开辩称,获取通话记录的原因是执行罪犯调查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周一(5月13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门秘密获取了该通讯社记者和编辑两个月的通话记录。

  美联社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普鲁特(Gary Pruitt)称,美国政府搜查并获取的信息远远超过任何特定的正当调查所需。

  虽然美国政府并未说明获取通话记录的原因,但美国官员此前曾在公开作证时表示,华盛顿的联邦检察官正在执行一项犯罪调查,以查明在美联社2012年5月7日发布的恐怖袭击阴谋被挫败的新闻中,是谁泄露了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