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和葡萄牙敦促欧盟加快银行联盟

2013年05月1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二十六届西葡首脑会议后,两国领导人均强调,欧盟在应对危机问题上能够也必须做更多的事情
2012年3月7日,比利时欧盟总部前的欧元雕塑。 Yves Logghe / 东方IC

  据新华网马德里5月13日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和葡萄牙总理科埃略13日在马德里出席了第二十六届西葡首脑会议。他们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欧盟履行已签署的各项协议,加快银行联盟建设,着眼经济增长。

  这是拉霍伊就任首相17个月来第二次与科埃略主持双边首脑会议,两国包括外交、国防、内政、就业、发展及工业等多位内阁成员和驻欧盟代表出席了会议。

  两国领导人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均强调,欧盟在应对危机问题上能够也必须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应该为深受债务困扰的国家着想和考虑。他们重申继续各自国家经济改革计划,认为欧盟也应该迅速着手履行已经签署的如银行联盟等各项协议。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