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要求彻查国税局丑闻

2013年05月14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税局被曝出“刁难”保守派政治团体的丑闻,奥巴马要求彻查并对相关官员问责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一(5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就美国国税局(IRS)丑闻置评,称国税局的行为“不可容忍”,并表示如果保守团体的指控被证实无误,美国政府将展开问责工作。

  奥巴马表示:“国税局任何不公正,或偏向某个党派的行为都不可容忍。”奥巴马称自己上周五看到报道才得知该新闻事件。

  上周五,美国国税局监管免税团体的部门负责人称,免税申请中带有“茶党”(tea party)或“爱国者”(patriot)”等字样的团体被挑选出来,进行了额外审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部门主任勒纳(Lois Lerner)讲话并道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