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菲渔民事件仍未降温

2013年05月15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菲律宾道歉层级以及赔偿金问题仍有不满
2013年5月13日,台湾渔业总会数百名渔民到菲律宾在台办事机构前砸鸡蛋、焚烧菲律宾国旗表示不满,要求菲律宾交出惨案制造者。5月9日,台湾渔民洪石成遭菲律宾射杀。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韦宏)针对台湾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射杀事件,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Antonio Basilio)5月14日晚间由菲律宾返台,向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林永乐说明菲方立场;双方在经过逾五小时的谈判后,于15日凌晨一点共同举行记者会。

  台湾政府在11日向菲律宾提出四项要求,分别是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

  白熙礼14日晚间携带一封自己署名的“信函”重返台湾。信中做出三点回应,首先是由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兹(Amadeo Perez )传达菲国人民对洪石成家属及台湾人民之深切遗憾并道歉(deep regret and apology)。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