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派私人代表赴台致歉

2013年05月15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阿基诺已于当天派私人代表前往中国台湾地区就台湾一渔民被射杀一事致歉,同时保证会迅速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据新华社消息,菲律宾总统府15日发表声明,菲总统阿基诺已于当天派私人代表前往中国台湾地区就台湾一渔民被射杀一事致歉,同时保证会迅速就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当天下午在其声明中说,阿基诺选定阿马德奥·佩雷斯作为其私人代表,将就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人员“造成渔民洪石成死亡的不幸事件向其家庭及台湾人民转达总统及菲律宾人民的深切遗憾和歉意”。声明同时称,洪石成之死是菲方的“无心之过”。

  声明说,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就枪击事件展开调查,并承诺调查将是全面、彻底、公正和迅速的。声明最后说,菲律宾方面理解这起事件对死者家庭及台湾人民造成的痛苦和伤害,菲方对此感同身受。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