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税局代理局长辞职

2013年05月16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税局“刁难”保守团体的丑闻继续发酵;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要求严惩相关人员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宣布美国国税局代理局长辞职,他是美国首位卷入不当对待保守团体丑闻的国税局局长,这场丑闻正在继续发酵。

  在电视讲话中奥巴马表示,现任国税局代理局长米勒(Steven Miller)应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的要求即将辞职。

  奥巴马称,他对于国税局工作人员的行为表示“气愤”。美国财政部税收管理巡察总署(TIGTA)发现,在审查茶党(tea party)及其他保守团体免税申请时,这些工作人员使用了“不恰当”的标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