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学者:韩国政府采取竞争性贬值可能性较小

2013年05月1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韩国担心近期日元兑美元持续下跌会给该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现阶段的韩国更重视的是家庭部门而非出口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受近期日元兑美元持续下跌的影响,韩国担忧这将给该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不过,专家认为,韩国政府走向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上周,韩国央行时隔七个月,意外将基准利率从2.75%下调至2.50%,而央行称原因之一是日元汇率走低。早些时候,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与朝鲜风险相比,日元汇率下跌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

  韩国与日本在电子产品以及汽车领域形成竞争关系,对美国的出口结构也相似。由此,日元贬值会导致韩国制造商竞争力减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