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新法案危及大储户利益

2013年05月22日 0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法案草案已获欧盟议会赞成,规定大储户需在银行救助中承担损失,仍需欧盟全体成员国通过

  【财新网】(Market Watch—Sara Sjolin)欧盟议员周一(5月20日)投票推动一项新法案的草案,该法案将在以后发生的银行救助中保护小储户不受损失,但储蓄额超过10万欧元的大储户将承担损失。

  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经济委员会投票决定设立被称为“自救”的新规,并将于2016年开始运作,在大储户承担损失之前,银行股东和债券持有人需要率先承担未来银行救助中的损失。

  经济委员会还强调,纳税人的资金只会被用作最后的手段,只有需要防止“财政稳定受到重大不良影响”或需要“保护公共利益”时才能使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