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财长警告两党应避免财政边缘主义

2013年05月22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21日说,美国两党政策制定者应避免在最后一刻才达成财政议题妥协方案的做法,以免这种财政边缘主义冲击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

  据新华社5月2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21日说,美国两党的政策制定者应当避免在最后一刻才达成财政议题妥协方案的做法,以免这种财政边缘主义冲击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

  卢当天在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两党未能找到更替“自动减赤机制”的财政方案,这影响到信心和经济增长,今年初启动的“自动减赤机制”导致所有政府部门的开支都在削减,给美国经济造成没有必要的伤害。

  卢引用国会预算局的数据强调,由于“自动减赤机制”的存在,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降低约0.5个百分点,也会导致最多有75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