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伙伴

2013年05月22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努尔·汉空军机场;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发展与巴友好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方针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2日消息,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乘专机抵达伊斯兰堡努尔·汉空军机场,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当天,努尔·汉空军机场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巴两国国旗迎风招展。当李克强的专机进入巴基斯坦领空时,巴基斯坦6架空军战机全程护航。李克强步出舱门时,礼炮鸣响,巴军机呼啸飞过,向李克强致敬。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霍索在舷梯前与李克强热情握手拥抱,热烈欢迎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两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巴基斯坦儿童向李克强献上花束。随后,巴方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扎尔达里总统、霍索总理共同陪同下,李克强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响中巴两国国歌,李克强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并与巴主要官员握手。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