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把握中印战略合作新机遇

2013年05月22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表示中印作为发展潜力最大的两个邻国,是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据新华社5月21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印度世界事务委员会发表题为《把握中印战略合作新机遇》的演讲,阐述中国政府的内外政策,展望中印关系的美好前景。

  李克强说,中印作为发展潜力最大的两个邻国,是天然合作伙伴,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两国一致认为,应把对方的发展视为己方的重大机遇,共同努力,掀开两国关系新篇章,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打造世界经济新引擎。中印携手发展,是亚洲之幸,世界之福。

  李克强说,此访期间,两国达成了许多战略共识,增进了战略互信。双方把相互关切的问题放到桌面上谈,说明都有真诚交往的意愿,有处理问题的智慧。只要我们面向未来,增进互信,着眼解决问题,着力深化合作,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双方就发展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一是启动了两个快速发展的邻邦全面合作的新议程;二是明确了两个潜力最大市场对接互补的新途径;三是探索了两个新兴经济体互联互通的新方式;四是拓展了两个古老民族人文交流的新领域;五是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