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中美交流“别忧虑、多开放”

2013年05月23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应将经济议题过度政治化,“习奥会”将是中美双方未来更多接触的开端
2013年4月17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为崔天凯大使和夫人倪培君女士举行到任招待会。图为崔天凯在当日的招待会上致辞。中新社:吴庆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22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六月初于加州举行的会晤,虽有别于官方式访问,却具有重要意义,将是两国未来更多接触的开端。

  崔天凯当天从加州安纳伯格庄园考察,返回华盛顿,随即参加由中美交流基金会与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共同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研讨会。

  “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因此有别于一般的国事访问。国事访问往往要花很多时间与经历在形式与礼仪上,此次会晤并非如此。” 崔天凯提到,此次“习奥会”不会安排繁杂的对外公开仪式,将更着重在实质的讨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