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者称中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发展

2013年05月23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年内,中美将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为世界经济带来动能与工作机会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22日,中美交流基金会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表《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报告称,中美经贸关系经历了35年的发展,已经相互成为第二大的贸易伙伴,若两国处理好未来10年的关系,将对世界经济带来福祉。

  中美交流基金会创始人董建华介绍,该报告由来自中国、美国、香港的专家学者的共同研究。“中美应该建立一种安全、高质量、可持续性的合作模式,这将在未来十年位两国经济创造好的发展,并带来数百万的工作机会,尤其在能源及环境领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