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北吴经国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2013年05月24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于5月17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递交了参选意向书,将致力于扩大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影响

  据新华社5月23日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23日下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宣布决定投入今年9月举行的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

  此前,他已于5月17日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递交了参选意向书。

  吴经国表示,从198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自己全心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如能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将在萨马兰奇、罗格两位主席所作贡献的基础上,致力于扩大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全球的影响。

  他提出的竞选主张主要包括:今后每届奥运会主办城市能推荐一个示范项目,作为奥运会新的比赛项目;青年奥运会与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接轨;修正国际奥委会禁止拥有投票权的委员到申办城市实地参访的现行规定;将国际奥委会委员总数从目前的115人增至130人;推动从小学开始加强卓越、诚信、互相尊重等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从根源上预防运动员服用禁药等情形的发生;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从现在的两届12年,缩短为8年。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