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拒绝接受菲律宾“私人代表”道歉

2013年05月16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斥菲“诚意不足、反复不定”,开启冻结菲劳、停止交流等11项制裁
针对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一案,台湾当局5月15日启动11项制裁措施,并认为菲方授权不足,拒绝接见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主席裴瑞兹,裴瑞兹和菲律宾“驻台代表”白熙礼16日下午搭机离台。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韦宏)针对菲律宾总统府15日下午派出“私人代表”前往台湾就射杀台湾渔民一事致歉,台湾当局认为其授权不足,因此“外交部长”拒绝接见,仅与亚太司司长何登煌进行短暂会谈。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指出,台湾立场相当明确,就是希望菲律宾当局就四项要求:正式道歉、赔偿损失,尽速彻查事实、严惩凶手,及尽速启动“台菲渔业协议”谈判,做出正面回应,若“私人代表”没有新的回应与内容、又缺乏授权,那“外交部长”依旧不会与他会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