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死亡

2013年05月2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卫生组织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全球通报了44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24人死亡;这种新型病毒似乎可以通过人际传播,但是必须有长时间的密切接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卫生总局5月28日宣布,法国首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已死亡,这也是法国出现的第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

  死者为65岁的男性,此前曾前往阿联酋旅行,回国后曾在法国北部一家医院住院,当时尚未确诊,因此未被隔离,与他住同一病房的另一名患者在此期间也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后,两患者均被送至法国里尔一家医院接受重症监护。

  这家医院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证实首名患者死于器官衰竭,并指出第二名患者“状况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