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法国迎来第一场同性婚礼

2013年05月29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Vincent Autin与 Bruno Boileau即将在蒙彼利埃结为法定伴侣,他们将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对同性配偶,而围绕着婚礼的一切并不平静

  【财新网】(卫报—Angelique Chrisafis)有人把这桩婚姻被称为法国的“世纪婚礼”。两位新郎将身着西装,举行简单的宣誓仪式,誓词中他们会被称为“配偶”(spouses)。

  但蒙彼利埃市政大厅里的常规婚礼厅可容不下他们的客人:200多位亲友,300多名来自权益协会的代表,130名世界各地的记者,还有一名受邀出席的政府部长。所以在仪式结束后,婚礼将转移到一间更大的功能厅继续进行。

  这场备受关注的婚礼将于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5点30 分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举办。该城市自称是法国国内对同性恋最为友好的城市。经历了全国上下长达数月的争论、无数的街道游行、议会长达172个小时的激烈辩论,以及反同性恋活动将激增30%的警告之后,Vincent Autin与 Bruno Boileau将成为法国第一对正式的同性夫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