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呼吁暂停开发“杀人机器人”

2013年05月3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使用“致命性自动机器人”可能让战争变得更加容易,也可能造成战争责任认定等一系列哲学、伦理问题,呼吁暂停目前所有生产、组装、运送、购买、部署和使用“杀人机器人”的行为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联合国“法外处决、即决处决或任意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克里斯托夫·海因斯30日向人权理事会第23次会议提交报告,建议人权理事会呼吁各国冻结“致命性自动机器人”(“杀人机器人”)技术的研发、生产和使用。

  海因斯还建议由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组织或会同联合国系统其他部门共同组成高级别小组,召集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讨论国际社会在这一问题上应该采取的对策,形成共同遵守的框架,暂停目前所有生产、组装、运送、购买、部署和使用“杀人机器人”的行为。“是否可以允许机器来杀人值得全世界集体停下来思考”。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