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双汇收购能否“猪”联璧合?

2013年05月3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猪肉贸易在可见的未来将始终是单向的,有关食品安全的评论都是无稽之谈,但距Smithfield20多英里竟是全球最大的海军基地Norfolk!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别看美国到处都是中餐馆,有些地道的中国菜是怎么也找不到的。譬如,如今到了夏天,要喝口江南人爱喝的金华火腿冬瓜汤,竟也是不可企及的奢望。原因挺简单,美国不让进口中国火腿,近年来敌敌畏火腿的传闻更使美国对中国火腿的解禁遥遥无期。困在美国的老饕们,实在馋极了,只好满城找替代品,据说只有Virginia ham(佛吉尼亚火腿)才有那么点金华火腿的味道,而最正宗的佛吉尼亚火腿要数产于该州小镇Smithfield(史密斯菲尔德)的Smithfield ham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