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

2013年06月05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前两个月的税率为11.8%,此后将升至47.6%
2011年6月6日,2011德国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工作人员在进行布展。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4日报道,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4日宣布,欧盟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前两个月的税率为11.8%,此后将升至47.6%。

  在解释欧盟为何分两阶段征税时,德古赫特说,一方面,这将为欧盟和中国提供一个以“友善的方式”解决光伏产品贸易争端的“机会窗口”;另一方面,先征收较低的关税有利于避免欧盟“极为庞大”的光伏产品进口市场受到“干扰”。

  德古赫特说:“欧盟委员会将随时准备与中国的光伏产品出口商和相关商会展开讨论。如果双方能够找到妥善解决方案,临时性关税将停止征收,一个双方协商的方案就可以实现。”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