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情报部门秘密监视互联网数据

2013年06月0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开展一个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开展数据挖掘以搜集情报

  据新华社6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晚在其网站上刊登报道说,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开展一个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开展数据挖掘以搜集情报。

  根据报道,这一项目高度机密,代号为“棱镜”,从2007年开始实施,从未对外公开过。接入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可以让情报分析人员直接接触到所有用户的数据,通过音频、视频、照片、电邮、文件和连接日志等信息,跟踪互联网使用者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的所有联系人。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