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习奥会没有女主人

2013年06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媒体担忧米歇尔的缺席引发中方不满,但更多的人看起来毫不在意

  【财新网】(特派美国加利福尼亚记者 唐家婕)毫无疑问,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出访非洲和拉美三国时,他的夫人彭丽媛也得到了大量关注。

  在出访拉美的一周内,彭丽媛以十多套不同的造型亮相,举止得宜,着装得体,赢得当地和中国舆论普遍的赞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总理称赞她“风度翩翩、而且很美丽”,她说着流利的英语,让多国领导人乐于与她交谈。

  正当中国民众热烈地期待着彭丽媛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两天的“习奥会”中擦出火花的时候,白宫却发布消息称,米歇尔•奥巴马因为忙于照看孩子的期末学业,将留在华盛顿,不会陪同奥巴马前往加州。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