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学者:是时候转向拉美了

2013年06月08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是时候让美国政府重新考虑其对拉美国家的经济政策。必须很快,否则一切就晚了

  【财新网】(特约作者 Kevin Gallaghe)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媒体在美国转向亚洲方面耗费大量精力。他们因此对中国在美国昔日的后院聚结经济盟友的活动缺乏关注。是的,激烈的竞争是应该激发创新潜力,美国应趁早加速建立合适的拉美经济政策,以免悔之晚矣。

  就在上周,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拉美进行访问时对该地区采取的方式差异成为关注焦点。

  美国给其拉美邻居的礼物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而这种关系在三边条件形式的基础上,为拉美和亚洲国家进入美国市场提供了机会。这些条件包括第一,他们必须放松对金融市场的监管。第二,采取优待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规定。第三,允许私营美国公司能够直接起诉那些违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国家政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