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母女同夫:孟加拉的母系婚姻

2013年06月0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孟加拉山区的曼堤部落里有这样的古怪风俗:守寡的母亲改嫁,女儿却要同时嫁给自己的继父。卫报记者采访了身处这种三角婚姻中的母女,探讨了她们之间的尴尬关系

  【财新网】(卫报-观察家报-Abigail Haworth)Orola Dalbot出生在孟加拉国农村,从小在继父Noten的身边长大。Orola的生父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很快再嫁。继父Noten英俊而且精力旺盛,一头深色微卷的头发,有着灿烂的笑容。

  “那时我觉得我妈妈真是幸运。”现年30岁的Orola说。说这话的时候,我们正坐在她家布满尘土、阳光炙烤的院子里,这里是孟加拉国的中部林区Modhupur。“我那时希望未来能找到像他一样的丈夫。”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