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58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将从加纳回国

2013年06月1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在加纳移民局登记备案并得到妥善安置。有护照和机票的人将尽快离境,其他人则等待办理相关证明手续后返回国内
当地时间6月5日,加纳政府共羁押124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表达了对事件的关切,要求加方立即停止类似行动,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据了解,加纳黄金产量在非洲仅次于南非,这个有着“黄金海岸”之称的国家,近年来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当地非法采矿淘金。 CFP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中国驻加纳大使馆10日确认,第二批158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在使馆帮助下撤离矿区,准备回国。

  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介绍,这批采金者从中部省敦夸镇的矿区撤离,在中方工作人员和加纳移民局官员等的护送下于10日凌晨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目前,他们已在加纳移民局登记备案并得到妥善安置。有护照和机票的人将尽快离境,其他人则等待办理相关证明手续后返回国内。

  周游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呼吁拟赴加采金的中国公民理性认识当前形势,冷静分析风险和后果,不要受一些夸大收益、隐瞒风险的不实传言和个别人员的蛊惑误导贸然前往。同时,希望目前仍在加纳涉嫌从事非法采金活动的人员正确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停止违法活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尽早回国或转入正当、合法行业。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