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几内亚总统:资源开发应让所有人获益

2013年06月1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几内亚需要外界帮助来提高透明度和建立良好的全球商业监管,以保证国家资产可以让所有人受益,而不只是贪婪的矿业公司、商界大鳄和政客

  【财新网】(几内亚总统 阿尔法·孔戴) 2010年12月,在几内亚第一次真正公开、民主的选举中,我当选了几内亚总统。当时我说,我继承了一个国家(Country),而不是一个政权(State)。我们的经济破败,我们的人民是这个星球上最贫困的人群,我们的政治体制因数十年的腐败、独裁和暴政而虚弱不堪。

  这样的情况并非不可改变。几内亚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不仅有世界上最大的铝土矿储量,还拥有一些最高品级的铁矿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新兴市场国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