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拉吉:欧洲央行已准备好非常规措施

2013年06月18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可部署利率措施和非常规措施来修复欧元区经济,但对措施的潜在后果提出警告
2011年12月8日,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出席新闻发布会。 DANIEL ROLAND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topher Lawton)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周二(6月18日)表示,如果需要使用利率或非常规措施来帮助修复欧元区经济,欧洲央行不会犹豫。

  德拉吉在以色列的一场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情况允许,我们有许多的措施——包括常规的利率政策和非常规措施——可以进行部署。”不过他同时告诫称,其中的一些措施可能造成“预期之外的后果”,需要适当的应对。

  德拉吉在讲话中重申,欧元区经济只有些微的改善迹象,但逐渐复苏的全球需求应该有助重振出口。他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坚持改革,并为欧洲央行的通胀政策做出了辩护。█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