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3年06月0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但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经济景气指数有所回升
2011年12月21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广场前,市民自制了一个欧元标识,悬挂在圣诞树上。 BORIS ROESSLER / 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6日报道,欧洲央行6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季收缩0.2%,但最近的调查数据显示经济景气指数有所回升,预计今年下半年至2014年,欧元区经济将受益于全球市场需求增强、区域内货币政策及较低通货膨胀的支撑而复苏。欧洲央行预计2013年欧元区实际GDP将下滑0.6%,2014年增长1.1%。

  德拉吉指出,欧元区信贷市场依然疲弱,为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关键步骤在于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和单一银行清算机制以重整欧元区银行系统。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