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港大法学教授分析斯诺登未来处境

2013年06月14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府很有可能行政修订现有的免遣返体系直到其能树立法定地位,但任一体系的缺失下,庇护申请人都不能被交回至其原籍

  【财新网】香港大学法学院教授杨艾文(Simon Young)近日两度就藏身至香港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泄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未来可能面临的处境作出法律解释。

  29岁的斯诺登在过去一段时间向英美报章爆料指,美国政府对国民进行大规模监听;继而再被揭发透过Google及Facebook等九大网络巨头,监视全球网络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被指下令对国外目标发动网络攻击,令其在中美首脑会谈期间陷尴尬处境。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