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美联储年内或将减少购债

2013年06月20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伯南克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继续好转,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或将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明年3月将退出QE
2011年4月29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MarketWatch- Greg Robb)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三(6月19日)称,如果经济形势如预期继续好转,央行今年晚些时候或将开始减少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但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表态更加乐观,并预测失业率在2014年降到6.5%,这比其之前的预测提早了一年。

  美联储的最新预测及伯南克的评论搅动美国金融市场。华尔街股票大幅下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3%,创2012年3月来的最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