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圣彼得堡论坛】默克尔:重视劳动力和财政问题

2013年06月21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称欧盟应加强劳动力市场一体化和流动灵活性,强调财政整固十分重要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 记者 王晶)欧盟国家现在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年轻人的失业率居高不下,这些国家需要加强劳动力市场流动的灵活性。德国总理默克尔6月21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演讲时做出如上表述。

  默克尔呼吁,作为单一市场,欧盟需要进一步加强劳动力市场一体化,如果各国希望在一个联盟下共同促进经济增长,就必须让劳动力流动更加灵活。

  默克尔还表示,过去几年,外国投资者对欧元区国家的投资日益减少,因为他们担心这些国家无法偿还债务。她认为,如果这些国家想实现稳定的经济繁荣,一方面要进行财政整固,一方面还要促进增长,否则将失去国际债权人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