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非盟主席:非洲经济保持7%高增长

2013年06月2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让•平称,希望非洲能够参与世界治理体系的决策过程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非洲联盟前主席让•平(Jean Ping)6月28日在北京“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希望非洲能够参与世界治理体系的决策过程,包括二十国集团(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等。这些国际机构与组织不该把非洲排除在外。

  “非洲的面积相当于三个中国、四个美国、十个印度,有丰富的原材料,所以非洲要求占有一席之地,只是它应得的一席之地。”

  让•平指出,在全球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当中,只有5%投向了非洲。“这个比例非常小,我们需要更多;我们有这样的能力,我们的内部投资是世界上最高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