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塞夫执政之痒

2013年07月02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总统罗塞夫支持率猛降,下届大选决非坦途
当地时间6月17日,巴西近日爆发了20年来最严重的抗议示威活动,20万名示威者走上巴西主要城市街头,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警方暴力和政府腐败。据了解,此次抗议活动主要是通过社交媒体组织的,示威已经断断续续进行了两周时间。人们最初抗议的是政府花巨资筹备联合会杯和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但随后抗议活动逐渐升级,抗议的矛头也转向了更为广泛的议题。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2014年对于巴西来说有两件大事,一件是世界杯,另外一件是总统大选。对现任总统罗塞夫来说,她正同时被这两件事所困扰。

  6月17日,由于增加公共交通费用而引发的巴西示威游行,波及范围迅速扩大,短短几天,抗议队伍就绵延至巴西其他城市,形成总人数规模近百万的大型示威,人们抗议现任政府的腐败问题以及现在贫乏的社会福利。

  由于巴西的低失业率,罗塞夫在西方领导人中的支持率一度处于比较高的水平。但随着近年国内物价的上升、公共设施的短缺等问题,这位总统的支持率开始不那么稳定,此次巴西民众的游行,使得她的支持率一路猛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