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南海问题应由直接当事方谈判

2013年07月03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强调,南海问题的争议应由直接中菲当事方谈判解决,东盟国家纷纷表示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7月2日,文莱斯里巴加湾,第20届东盟地区论坛举行。中国外长王毅出席会议。 Vincent Thian/东方IC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时,针对菲律宾在会上声称黄岩岛和仁爱礁被“侵占”事,阐述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  

    王毅说,这个会议本来不是讨论南海具体案件的场所,但既然菲律宾提出来了,我们就有必要把事实讲清楚。  

    王毅介绍了南海问题的事实经纬,强调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有着充分历史和法理依据,为历届中国政府所坚持,得到中国人民广泛支持。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同时,我们致力于同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解决争议。这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作出的规定,也是中国-东盟共同作出的承诺。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