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听亲历者讲巴西骚乱

2013年07月03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巴西国歌中有句歌词,说的是“沉睡的巨人”,抗议者们说,现在,巨人已经苏醒
当地时间6月17日,巴西近日爆发了20年来最严重的抗议示威活动,20万名示威者走上巴西主要城市街头,抗议糟糕的公共服务、警方暴力和政府腐败。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沁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非行有意思的一点,是同行们都来自“金砖”国家。托尔斯泰曾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套用在金砖国家上,只是聊天,我们发现,虽然从国家层面各有各的麻烦,但是几国的普通人所面临的问题从一定程度上看竟然如此相似。以至于一国记者在说了本国的问题后,会有另一个国家的记者深表理解地说:我们这儿也这样!

  其中,巴西,因为其正在进行时的全国范围示威游行,因为一个如此热爱足球的国家的人们居然如此强烈地抵触世界杯,成了我们讨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