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解密埃及军队

2013年07月05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军方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收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作为阿拉伯世界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埃及军队总数约为50万,而截至2012年8月,埃及人口一共约为9100万。军方在埃及的政治、经济生活中都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除了每年能从美国政府那里得到13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军方本身在埃及也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收入。

  用一句话形容军方的商业帝国,那就是埃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与军方企业息息相关。

  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根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的数据,当时埃及军队作战力量是对手以色列的5倍之多。 战争结束后,因为担心那些退役的年轻男子会冲击就业市场。所以军队决定自己解决这些人员的生活问题。开始发展能够赚钱的企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