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亚航空事故未及时疏散

2013年07月11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发生后,机组人员没有立即帮助乘客疏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调查结果:韩亚航空214航班坠机后,乘客们曾被要求呆在座位上。

   NTSB主席赫斯曼(Deborah Hersman)表示,当飞机着陆机尾折断起火后,飞行员当时联系空乘人员要求乘客们保持不动,并开始联系控制塔。在飞机被发现起火大约90秒后,机组人员才开始疏散乘客。而按照航空安全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后应尽可能在90秒内疏散乘客。

   “这似乎有点奇怪,事故发生后,机组人员没有立即帮助乘客疏散。”赫斯曼补充道,“我们目前还不知道飞行员那时候的想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