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S&ED】易纲:人民币正走向市场化机制

2013年07月1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强调中国拥有许多宽松及缓冲措施,应对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外溢影响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11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易纲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正坚定不移地沿着市场化的方向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的可兑换。

  他指出,改革的最大特征就是让市场供求决定汇率。中国在这方面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举例而言,尽管今年以来美元走强,但人民币对美元名义汇率仍然升值了2%,若以美元指数加权计,则相对一篮子货币的实际升值幅度达6%。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