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称五国愿意庇护 将向俄提交临时庇护申请

2013年07月12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斯诺登会面的人权组织称,斯诺登表示今天将向俄罗斯提交“临时性”的庇护申请,但最终将前往拉美国家

  据中新网7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情报人员爱德华•斯诺登7月12日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人权观察”组织等代表举行会谈。据“人权观察”组织驻莫斯科的代表娜塔莉亚•洛克申娜称,斯诺登表示已经收到包括俄罗斯在内等五个国家愿意提供庇护的回馈信息,其中委内瑞拉已正式表示同意庇护,他“现在、将来”都会接受这些庇护,对这些国家表示感谢。

  《纽约时报》记者援引“人权观察”组织驻莫斯科的代表娜塔莉亚•洛克申娜的话说,斯诺登称,他需要帮助,能保证让他安全抵达南美,他今天将向俄罗斯提交“临时性”的庇护申请,但最终将前往拉美国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