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多次缺席全球腐败舆情表

2013年07月12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3年至今,透明国际发布了八期《全球腐败舆情表》,除了2010/2011年版报告,其他七份报告均不涉及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由透明国际执行的一项全球腐败民意调查结果近日公布,中国再次成为该调查的数据空白区。

  此项腐败民意调查结果名为《2013年全球腐败舆情表》(The 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 2013 ),是一项由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执行的公众舆论调查,意在反映公众对腐败的看法,以及腐败对公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报告对107个国家的11万余名受访者访问调查。数据显示,全球27%受访者承认,在过去12个月中,他们为得到公共服务或在求助公共机构时必须付出贿赂。也就是说,过去12个月内,全球每四人中有多于一人曾经行贿。透明国际表示,上述数据表明,腐败是一个在全球广为存在的现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