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小学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件

2013年07月1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学校提供的午餐酿祸,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印度的学校供餐计划惠及全国儿童,但食物安全成为大问题

  【财新网】(记者 田园)印度东部比哈邦(Bihar)一所小学在7月16日发生严重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BBC报道称,该公立小学位于比哈邦萨兰区,有47名年龄在6至10岁的学生当天食用了“午餐计划”(Mid-Day Meal)提供的食物后发生头晕、呕吐等现象,许多学生在返家后因症状加重被家长送至医院,至少22人已不治身亡,多名中毒者现在仍在医院进行抢救。

  当天的午餐由该小学的厨房烹制,主要食材是大米和黄豆。印度教育部高级官员辛哈(Amarjeet Sinha)称,蔬菜和大米上可能残留有杀虫剂,或者是有杀虫剂同食材摆放位置过近,从而导致了中毒事故。但一位主治医生表示,被污染的食用植物油可能才是毒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