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呼吁中国加快经济改革

2013年07月18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影子银行”系统正在积聚风险,中国需优先控制信贷扩张、维护金融稳定,并推动关键改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7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对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称,中国今年仍能维持7.75%的经济增长,但过于依赖投资、信贷和财政刺激的经济模式难以维系,金融、财政与房地产部门的脆弱性不断累积,成为中国经济的最大隐忧。

  “虽然中国仍拥有抵御冲击的坚实基础,但其安全性正在降低。”IMF在2013年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报告中指出。“为了确保更为平衡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需要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来控制不断增加的风险,同时使得经济向更依赖消费,更有包容性、更有利于环境的发展道路转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