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伯南克:退出QE尚未一锤定音

2013年07月18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再次强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取决于经济状况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记者会上表示,若经济实现持续增长,今年将开始放慢买债步伐,至2014年年中将完全退市。 CFP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7月17日)在国会发表了一番颇为温和的证词,他表示缩减每月85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表还没有一锤定音。

  伯南克对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资产购买计划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发展状况,并不是预定好的。”

  位于纽约的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莫兰(Michael Moran)认为,市场对此反应积极,或许认为伯南克正在取消“今年晚些时候”缩减购债计划的决定。

  相反,“伯南克未完全否决缩减购买计划,但表示那取决于经济数据。”莫兰补充称,美联储想要缩减购债计划,但是只会在看到劳工市场快速增长或改进的时候才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