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承认从棱镜项目中获享情报数据

2013年07月18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但还没有发现英国政府通讯部(GCHQ)涉嫌绕过英国法律,允许NSA直接获取英国私人通讯内容的情况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伦敦时间7月17日,英国议会所属的情报与安全委员会(ISC)发布声明,首次承认英方曾从棱镜项目获享情报,但在与美方合作中并没有违反法律。

  现ISC主席,前任外交大臣里夫金德(Malcolm Rifkind)爵士表示,面对现在备受公众关注的窃听风波,将会设立一个范围更广,围绕拦截和监视通讯方面的法律框架。

  ISC首次承认了英国曾经使用了美国棱镜项目的情报数据,且英国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共同分享被监控的英国公民或居住者的通讯信息。 但ISC认为:根据现在掌握的证据,还没有发现政府通讯部GCHQ涉嫌绕过英国法律,允许NSA直接获取英国的私人通讯内容 。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