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微软助NSA获得用户聊天数据

2013年07月15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斯诺登泄密的文件显示,微软帮助国安局规避了其聊天加密程序,微软回应称只是遵守合法要求

  【财新网】(记者 黄蒂)英国《卫报》近日引用斯诺登披露的秘密文件称,微软公司与美国情报部门密切合作,并允许其截取用户的通信信息。

  这份由斯诺登提供的文件阐明了过去三年里,硅谷与情报部门双方合作的广度以及运作程序。文件中的内容包括:

  •微软帮助NSA规避了公司自身的加密程序,解决了NSA无法在Outlook.com的新门户上截取网络聊天的问题。

  •NSA已经在预加密阶段截取到包括Hotmail在内的Outlook.com上的电子邮件。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