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免费午餐”已致至少27名学生死亡

2013年07月22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学生出于恐惧,拒领免费午餐;学校老师提前试吃午餐
当地时间2013年7月17日,印度食物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STRINGER/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7月16日,印度东部比哈邦(Bihar)一小学数十名学生食用免费午餐后中毒。目前至少有27名学生死亡,另有数十名学生仍在治疗中,据印度媒体报道。这些学生的年龄在3岁到12岁之间。

  《印度时报》18日称,比哈邦政府公布的死亡数字是22,但村民称至少已埋27具学生尸体。受害人家属将学生尸体埋于事发学校,以示抗议。

  周六发布的法医检验报告证实,当日供给学生的免费午餐中含有久效磷。事发后,部分学生出于恐惧,拒绝食用免费午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