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或限制情报部门监听权

2013年07月24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政府反对限制法案,强调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必要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随着国会内部反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项目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众议院本周将就一份限制政府搜集通信数据的法案修正案举行投票表决。

  由共和党议员阿马什提出的这份修正案指出,限制NSA、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根据爱国者法案第215节收集电话记录,特别是收集法案规定范围之外的电话通话记录。

  “美国人民已经把他们的意见告诉了代表们,”阿马什接受访问时称,“这也是一个限制NSA收集人们隐私权限的好机会。”

  关于这份修正案提议的辩论将在周三(7月24日)晚举行,投票可能会在当晚或周四早进行。

  英国《卫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反对这项提议,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我们希望众议院拒绝这项提案,代表们要考虑到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