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火车弯道超速酿悲剧

记者 田园
2013年07月26日 12:24
此次事故已致80人死亡,但仍有多名受伤乘客生命垂危;列车黑匣子已找到,超速被认为是事故主因,导致超速的真正原因将会在调查后公布

  【财新网】(记者 田园)7月24日,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Renfe)一列载有218名乘客和29名乘务人员的快速列车在行驶至距车站3公里处时脱轨,目前已造成8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至今仍有30多名乘客生命垂危。此次事故成为欧洲史上最严重的列车事故之一。

  其中一名受了轻伤的司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转弯的时候开得太猛了,没减速。”

  根据最新公布的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录像显示,发生车祸的路段是个急转弯,火车从远处驶来时并未减速,车头在转弯瞬间失去控制导致之后8节车厢被狠狠甩出铁轨,车厢撞上了铁路边的一堵墙,而惯性作用使得后面的车厢相互挤压发生扭曲,其中一节车厢因厢体弯曲破裂,一端朝向空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